三民一青春宣導 用音樂美聲傳遞訊息 – 焦點時報

三民一青春宣導 用音樂美聲傳遞訊息

【記者劉明吉/高雄報導】

暑期青少年在外活動頻率升高,容易涉足不良場所,發生暴力、吸毒、兒少性剝削等偏差行為或成為犯罪被害人。為強化青少年自我保護意識,政府結合中央及地方政府力量,自107年6月1日至8月31日舉辦「暑期保護青少年-青春專案」。今年度青春專案以「淨化妨害青少年成長環境」、「防制青少年被害」及「擴大犯罪預防宣導」為三大工作主軸,並規劃「防制少年從事犯罪與被害」、「避免兒少遭受性剝削」、「水域安全宣導」、「求職安全宣導」、「營業場所安全」及「加強查訪妨害身心健康場所」為六大工作重點,並自6月開始執行,採取多元化之犯罪預防宣導方式,希望在暑假開始前,即告知少年學子如何遠離危害,以預防偏差行為及被害,營造優質青少年成長環境。

舞台上是隊長許志雄。(記者劉明吉翻攝)
舞台上是隊長許志雄。(記者劉明吉翻攝)

三民一分局為推廣暑假期間青少年安全活動空間,維護其青少年身心健全發展,積極規劃暑期結合民間單位辦理青少年各項體能、休閒及身心、知識學習活動。

日前三民一分局在轄區高雄醫學大學風雨球場舉辦「青春-愛樂-反幫派暴力」結合高雄高工「夏夜呢喃-社區音樂會活動暨賃居生關懷聯歡晚會」擴大宣導活動,藉由管樂演奏賞樂提倡「防制少年涉毒及販毒、防制少年被吸收加入幫派、防制少年參與詐欺集團、防制少年被利用從事色情產業」等工作。

三民第一分局偵查隊長許志雄表示:愛聽音樂的孩子不容易變壞,但仍提醒在場民眾及青少年在不熟悉的場所中,請提高警覺,不要隨意接受他人贈送的飲料或香菸。呼籲學子在暑假期間應多多從事像聽音樂一樣的正當休閒娛樂,遠離犯罪誘因及場所,充實假期生活。

這次活動共襄盛舉人數約600人,十分踴躍,三民第一分局分局長戴台捷表示,分局為了結合地方活動與青少年專案,將 在這段期間,多次舉辦相關宣導活動,以進行犯罪預防宣導,期望能發揮實際效應,與青少年多方互動,讓民眾了解幫派吸收少年可能演變成犯罪問題對家庭、社區與社會所造成的傷害,及少年未來國家問題等,提倡社區關注少年問題及犯罪預防,藉由推廣音樂、愛心、善良社會風氣,防範少年被幫派吸收,加入暴力犯罪,保護青少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