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苓雅凱旋警舉辦治安座談會 – 焦點時報

高市苓雅凱旋警舉辦治安座談會

邀請里民一同「安居掃毒」百名里民共襄盛舉座無虛席

【記者劉明吉/高雄報導】

高市苓雅分局凱旋路派出所與尚義里里長共同舉辦治安座談會議,昨(10)日上午9點在苓雅區維士比大樓31樓教室內舉辦社區治安座談會議,現場民眾參加踴躍座無虛席,小小教室內來了約120名里民一同共襄盛舉,現場苓雅分局副分局長張忠義親自蒞臨指導,一方面傾聽里民對轄內治安建議做交流外也針對現在市警局所重視毒品及詐欺犯罪做為今天重點宣導,讓民眾與警方一起防制犯罪。

張忠義副分局長與民宣導。(記者劉明吉翻攝)
張忠義副分局長與民宣導。(記者劉明吉翻攝)

「安」全住宅人人有責,「居」家品質警民把關,「掃」除毒品遠離家園,「毒」品侵害沒有你我,安居掃毒為現在市政府及市警局最重視的治安要點,施用毒品的人往往一個人就會拖累一整個家庭,是當前最讓警方最頭痛的問題,另外施用毒品者年齡層有下降趨勢讓大家不得不重視,張副分局長也表示目前太多新興毒品以偽裝型態成為常見的糖果或是咖啡包等讓人防不勝防,這樣的變異讓小朋友或青少年學生都可能隨手可得,提醒家長要多多關心家中的孩子,除了學業以外他的交往朋友、日常生活有無變異都是防治孩子與毒品接觸的重點。

蘇瑋傑所長與民宣導。(記者劉明吉翻攝)
蘇瑋傑所長與民宣導。(記者劉明吉翻攝)

轄區派出所凱旋所蘇瑋傑所長以簡報方式,向里民報告轄內交通安全狀況及治安狀況,在警察局長何明洲的用心下,對高市內重要路口及易肇事路口加設爆閃燈,提醒用路人行經該路段應減速慢行、注意來車及行人,轄區交通事故及受傷人數明顯下降,讓民眾行的安全行的安心。

活動過程中警也發放用心準備的宣導紀念品給現場參與里民,里民也是反應熱烈讚聲不斷,最後呼籲絕對不要成為犯罪的犧牲品讓警民合作一起掃除犯罪守護乾淨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