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持刀攻擊 警棍誘男強制就醫

〔記者劉蔚龍/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北門派出所警員劉嘉航及蔡佳汶於10763日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於轄內公明路有間民宅吵架,警方立即趕赴現場。

 

警方到達現場發現有一名驚慌失措男子曾OO全身多處傷痕,且不停說著:「弟弟打我!在樓上!在樓上!」,該男子及母親帶同警方前往四樓房間內,其母向警方表示小兒子曾OO患有精神疾病,當日早上小兒子突然在房內大吼大叫,母親及大兒子迅速上樓查看,進入房內時看見小兒子手持一把鋒利的剪刀及木棍作勢要攻擊,且將地板灑滿洗髮乳防止他人進入,然哥哥為了防止弟弟有輕生之虞,便上前欲將弟弟手持的剪刀取下,孰不知却被其劃傷,其母親既緊張又擔心,只能報警處理。

 

警方一到現場,看見曾民手緊握剪刀及木棍、胡言亂語趴在地板上,處理員警以溫和的語氣詢問:「你怎麼了?我可以幫你!」,但曾民卻反覆說自己是總統,並反對現在的政治議題,警方不停安撫曾民激動情緒,且利用警棍吸引曾民注意力,曾民同意與警方交換手中武器的瞬間,警方順利將曾民手中的剪刀及木棍奪下並且壓制,其家人們心中的大石頭才終於放下,其母親表示小兒子認為自己上大學情緒已穩定便自行停藥,孰不知因功課壓力大且沒有抒發的管道,便再度發病,隨後警方聯繫救護車到場,將他強制就醫,家屬非常感謝警方的熱心協助。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北門派出所所長周明星表示:因現代社會的快速腳部及高度壓力下,患有精神疾病者非少數個案,無論是家人或是朋友,都需時常給予關懷,注意其情緒及生活狀況,以免憾事發生。本案同仁迅速趕往現場處置及以同理心與當事人溝通,得以順利落幕,值得讚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