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二中畢業典禮  林依瑩勉學子探索自己勇於築夢

【記者何權璋/台中報導】

台中二中第77屆畢業典禮今(6)日登場,副市長林依瑩前往現場祝賀畢業生畢業快樂外,也鼓勵大家發展並培養跨域能力,未來擁有工作外也能兼顧興趣,期盼學子善加發揮專長,積極探索自己的人生目標,追逐夢想。

今年台中二中畢業典禮以「七七似時久」作為主題,林依瑩代表林佳龍祝福畢業生外,也頒發市長獎,並由校長頒發畢業證書及各獎項,畢業生一一上台接受頒獎,市議員賴佳微也到場祝賀,氣氛熱鬧溫馨。

林依瑩表示,近年台中市各項建設蓬勃發展,不僅綠、柳川整治成功,日前市府更舉辦台中市首次的划龍舟比賽,而多所大學都在台中市,學習資源豐富,也吸引許多人移居台中,期勉畢業生未來善用資源、把握時間探索自己的人生興趣。

賴佳微也鼓勵畢業生們心中一定要有夢想,且以謙卑的態度實踐,未來不管是繼續就學、半工半讀或投入職場就業,無論遇到什麼事情都能以被磨練的心態面對;若心中有任何想法糾結,也建議大家可向心理諮商師或心理醫師諮詢,在人生的路上走出屬於自己的道路。

教育局表示,今天畢典現場,台中二中的畢籌會錄製「老師的話」影片,展現各班導師對畢業生的期待,高三畢業生也自創畢業MV歌曲「緣」的歌聲,搭配象徵海中氣泡的氣球緩緩從空中而降的「氣球海」畫面,為典禮畫下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