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後僥倖駕車上路!遇警攔查酒測值超標遭逮了 – 焦點時報

酒後僥倖駕車上路!遇警攔查酒測值超標遭逮了

【記者劉明吉/高雄報導】

湖內警分局湖街所副所長歐志昌、警員吳偉正等2員日前執行巡邏勤務,行經湖內區中山路一段447巷口時,見一輛重機車000-PNA號車速很快且行駛時車身不穩又突然迴轉,員警見狀立即將重機車攔下盤查後,發現黃姓駕駛人(41歲)身上有濃濃酒味,警方在現場以酒測器測試酒精濃度呼氣值為0.66MG/L,全案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橋頭地檢署偵辦。

酒後僥倖駕車上路!遇警攔查酒測值超標遭逮了。(記者劉明吉翻攝)
酒後僥倖駕車上路!遇警攔查酒測值超標遭逮了。(記者劉明吉翻攝)

黃男酒測前不斷請員警放他一馬,說「我是某餐廳的主廚」,明天已經許多客人訂位,如果被酒測移送的話,「客人可能沒飯吃!」。黃男沒想到自己的僥倖心理,竟會在半路遭遇到警方攔查進行酒測,對於自己的行為深感後悔、抱歉,並向警方表示以後不敢再心存僥倖而酒後駕車了。

湖內警分局長孫成儒表示,為遏止酒駕歪風,警方仍會持續針對轄區易發生或曾發生酒駕事故路段來規劃取締酒駕及飆車等危險駕駛勤務執法,以杜絕憾事發生,為了保障所有用路人的安全,也呼籲駕駛人切勿酒後駕車,以免因酒誤事而後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