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大彩繪粽 陪伴孤老過端午

【記者潘嵩仁/高雄報導】

華山基金會鹽埕天使站在地服務已滿13年,日前於鹽埕天使站舉辦感恩茶會暨社區服務性活動,鹽埕區公所郭課長,鹽埕國中蔡智文校長,光榮國小李哲明校長,忠孝國小黃主任,鹽埕國小王主任以及鹽埕教會陳傳道及數位鹽埕區里長特別蒞臨,現場12位長輩及義工貴賓一起彩繪80公分的超大紙粽,並寫上祝福,場面熱鬧溫馨,也一起貼上6個順字,希望長輩66大順,透過愛的紙粽傳達給長輩,祈願爺奶平安順利,楊阿公更是哽咽地說:「這些年有華山的探訪照顧,空虛的生活多了很多色彩及期待。」義工也製作和風古典造型粽錢包,於端午節前致贈長輩,讓他們感受過節氛圍,期待透過茶會辦理,讓長輩有機會多與人互動,增進身心靈健康,並號召大眾共同關懷社區獨居長輩。

鹽埕最後告別演唱感恩茶會。(記者潘嵩仁翻攝)
鹽埕最後告別演唱感恩茶會。(記者潘嵩仁翻攝)

華山基金會自民國88年成立,在地服務弱勢長輩,提供免費關懷訪視、陪醫取藥、原床泡澡、護甲、年節關懷及促進社會參與等。為使服務得以延續,需要大家發揮愛心,「送愛到家~因為有您」每月只要1,250元、一年15,000元,就能送愛給一位長輩,一起幫助一個站守護100個老人。愛心專線:(07)521-7834 楊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