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駕車呼吸困難卡路中 警急開道送醫 – 焦點時報

婦駕車呼吸困難卡路中 警急開道送醫

【記者劉明吉/高雄報導】

三民第一分局三民派出所巡佐巢義信、警員徐佳瑩於日前於所內擔服值班幹部及備勤勤務時,發現中華地下道北向南快車道近建國三路口(派出所前)有一台自小客車停在停等線前,綠燈卻仍未行駛,察覺有異便立即上前查看,發現張姓女駕駛(49歲)於駕駛座上呼吸困難的直呼「我快死了!無法呼吸,快救我!」,於車上的女兒(就讀小學四年級)看到自己的母親快斷氣的樣子,無助哭泣地請求警方趕快救母親。

婦駕車呼吸困難卡路中 警急開道送醫。(記者劉明吉翻攝)
婦駕車呼吸困難卡路中 警急開道送醫。(記者劉明吉翻攝)

警方見張女情況危急,氣息愈趨微弱,若通知119救護車到場或再返所開巡邏車協助就醫,可能耽誤病況,立即合力將女駕駛移至副駕駛座上後,直接駕駛張女的自小客車將其緊急送往醫院救治。警方不儘沿途搖下車窗、吹哨鳴笛並向其他用路人表示身分及緊急狀況,警示其他車輛讓行外,徐員於車內也不斷拍打張女雙手,希冀她保持意識清醒,不斷與她談話,安撫她的情緒,不讓她因過度緊張使換氣更加困難,迅速於3分鐘內將張姓女病患送往距離發生地點最近的醫院救治,因及時送醫得當,張姓患者目前已無生命危險,急診護士也表示患者可能因換氣過度,緊張不已地情況下,才造成短暫昏厥情形。張女的丈夫及家屬隨即趕往醫院照護,不斷感謝警方的熱心冒險協助,稱若不是警方將張女立即送醫,深怕可能將會失去她,並稱麻煩警察真是不好意思,徐員表示身為人民保母,保護每一位市民是警察應盡之職責,張女情況穩定後也再次感謝警員的認真及熱心。

三民第一分局長戴台捷表示,本分局派出所的警員執行勤務皆係秉持「同理心」,希望民眾可以安居樂業,維繫行車安全,以防止交通事故發生,皆是從警的職責所在,在此呼籲民眾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若於駕車時,感覺身體不適也千萬別再勉強駕車,請立即撥打110、119請求協助,警方24小時服務不打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