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開服安眠藥 警消破門搶救一命 – 焦點時報

想不開服安眠藥 警消破門搶救一命

【記者張文晃/高雄報導】

「警察大人啊!我弟弟最近情緒低落,今天又沒外出,敲打房門也無回應,怕會有意外發生…」,湖內警分局阿蓮分駐所警員劉錦仁及黃渱曦等2員日前擔服16至18時巡邏勤務,16時0分接獲民眾陳小姐報案稱阿蓮區中正路其弟弟(46年`次)疑似想不開,警方立即趕往陳姓民眾住家查看,發現門窗深鎖,敲打房門又無任何回應,警員趕緊請消防隊前來破門進入。經其陳家姊姊同意後,消防隊破門而入,警方見陳男仰躺於房間床鋪上,桌旁有藥罐及水果刀,呼叫沒反應,經檢視後有意識反應及呼吸心跳,疑似服用大量安眠藥,由消防隊趕緊送往岡山醫院救治,經搶救後所幸無生命危險。

處理員警詢問陳男之家屬後得知,陳男長期單獨居住,平常撿回收維生,撿回收所賺取的微薄收入除了作為日常生活開銷外,其餘都捐贈給公益團體,是一位熱心公益之善心人士,但近期因精神情緒問題,有時情緒低落會有想不開的念頭,而家屬日前因未見陳姓男子之身影,擔心會有不測,馬上請求警消協助。所幸員警有及時通報消防隊送該名陳姓男子就醫,才能將他從鬼門關前救回,及時阻止了這場悲劇,挽回一條寶貴性命。警方同時也通知衛生局及社工前往了解陳男的狀況,給予心理輔導及專業諮詢。

湖內警分局長孫成儒呼籲,民眾應尊重生命、愛惜生命,若遭遇困境時,應理性溝通處理,可以尋求親友或社福機構協助,共同找尋解決之道,切勿因一時衝動而做出讓自己及家人悲慟、遺憾又後悔的傻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