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盒內藏毒品想蒙混 毒嫌遭查獲措手不及 – 焦點時報

菸盒內藏毒品想蒙混 毒嫌遭查獲措手不及

【記者劉明吉/高雄報導】

日前哈爾濱所警員李佳衛、蔡仲育、游孟洋、黃來順於經接獲線報指義華路某戶一名有毒品前科男性時常進出該處,住戶及附近店家懷疑其形跡可疑故希望警方能協助清查,而警方到達該處時,發現蘇嫌(39歲)正在附近購買飲料,遂前往盤查蘇嫌身分,蘇嫌經警方盤查後,自知難逃法網便主動交付一、二級毒品安非他命及裝毒品用菸盒一盒,警方將蘇嫌帶返所以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法辦。

蘇嫌照片。(記者劉明吉翻攝)
蘇嫌照片。(記者劉明吉翻攝)

哈爾濱所警員李佳衛、蔡仲育、游孟洋、黃來順日前經接獲線報於義華路某戶有一名形跡可疑男子經常出入,經警方前往並盤查後,發現蘇嫌正在現場購買飲料,蘇嫌果真有多項毒品前科,便詢問是否有施用毒品情事,蘇嫌見多名警力盤查,便神色慌張並將手按壓在褲子右側口袋上,警員李佳衛見其有異狀便問蘇嫌是否有攜帶毒品,蘇嫌見無法躲避盤查便主動交付一個菸盒,內含一級毒品安海洛因(含袋毛重11.5公克)3小包、二級毒品安非他命(含袋毛重17.1公克),警方遂將蘇嫌逮捕後帶返所偵辦。

蘇嫌(工、39歲)到案後坦承其所持有毒品都是自己要施用的,因染上毒癮卻無力戒改才會一錯再錯越吸毒癮越大,而自己平日都已從事粗工維生,蘇嫌稱其毒品都是透過微信向一名綽號「龍仔」的男子購買並不清楚其真實身分,警方訊後將蘇嫌以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法辦並將向上溯源查捕販毒者身分。

三民一分局分局長戴台捷表示,查緝毒品為警方首重工作之一,請民眾勿因一時好奇吸食毒品,造成無法挽回的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