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車「破輪」擋路中 苓雅警推車助排除 – 焦點時報

事故車「破輪」擋路中 苓雅警推車助排除

【記者潘嵩仁/高雄報導】

苓雅分局民權路派出所警員劉金城、警員黃心怡日前擔服巡邏勤務,巡經光華一路與五權街口時,正巧發現一起剛發生的交通事故,一輛重機車與一部自小客車發生擦撞後停在路中央,巡邏員警趕緊以巡邏車停放在事故車後方警戒,以免發生二次事故,並下車詢問雙方是否受傷。

經警方了解,當時是騎乘機車的楊小姐(86年次)轉彎時與駕駛自小客車的邱先生(84年次)不慎發生交通事故,而雙方都並未受傷,警方見光華一路車流量十分龐大,事故現場已造成後方車潮回堵,因此員警趕緊先行拍照定位,並請自小客車駕駛將其車輛移置路邊,但駕駛檢查車輛狀況時,發現車輛的左前輪因發生車禍而爆胎,不敢再貿然駕駛,向警方表示要等民間拖吊車來將車輛吊離。

但就在此時一輛大型公車向事故現場駛來,因公車車身龐大,無法通過事故現場,也無法迴轉,就這樣卡在路中央動彈不得,後方的車輛也全部塞住、交通大打結,警方見狀趕緊請邱姓駕駛的女性友人至車內將車輛排至空檔以及操控方向盤,並由黃姓女警在後方持指揮棒警戒,而劉姓員警與邱姓駕駛由車輛後方奮力將車輛往路旁推。

然而因為發生事故的轎車左前輪已爆胎,因此非常難以推動,兩人使出了九牛二虎、洪荒之力才終於將該部事故車移到路邊,眾人的分工合作之下,讓被困在路中央的公車終於順利地通過事故現場,交通也逐漸恢復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