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警查獲吸食 持有毒品嫌犯 – 焦點時報

高雄警查獲吸食 持有毒品嫌犯

【記者潘嵩仁/高雄報導】

三民第一分局日前逮獲吸食、持有毒品嫌犯孫男(22歲,毒品前科) ,數名承辦員警48小時不眠不休,向上溯源逮獲3層上游毒販,分別是販賣毒品給孫男的方嫌(29歲,毒品前科)、方嫌上層毒犯沈嫌(26歲,毒品前科)及沈嫌上層毒犯程嫌(24歲,毒品及賭博前科)。內政部警政署主長陳家欽日前南下參加安居專案會議,特地利用時間到三民第一分局慰勉本次多名辛勞的員警,感謝員警為打擊毒犯付出心力。

高雄警查獲吸食、持有毒品嫌犯(記者潘嵩仁翻攝)
高雄警查獲吸食、持有毒品嫌犯(記者潘嵩仁翻攝)

三民第一分局三民派出所警員潘昱均日前查獲吸食、持有毒品安非他命1包(毛重2.0公克)的嫌犯孫男(22歲,毒品前科)。三民第一分局偵查隊長許志雄了解案情後,火速組成專案小組,報請高雄地檢署檢察官許育銓指揮偵辦,積極從孫男身上查捕上游販毒者。日前先成功查獲第一層上游販毒者方嫌,埋伏10餘小時日前再逮獲販毒給方嫌的第二層上游販毒者沈嫌,及日前查獲第三層販毒者程嫌等共三層毒品犯罪網絡,方嫌、沈嫌及程嫌等三人全數向警坦承販毒事實,共查扣二級毒品安非他命(毛重998.09公克)、大麻(毛重87.8公克)、韓MDMA成分咖啡包(毛重217.52公克)、三級毒品K他命(毛重57.8公克)、梅錠毛重(8.45公克)、搖頭丸(毛重16.71公克)、G水40瓶(含瓶毛重2800.5公克)。

三民第一分局員警從偵破吸食、持有毒品嫌犯身上,向上積極溯源其上游販毒者,數名員警靠48小時不眠不休未闔眼成功向上偵破3層上游毒犯,警政署長陳家欽獲知後,特地利用日前南下高雄參加安居專案會議時間,到分局頒贈慰問金,由這次首功人員三民所警員潘育均代表接受,並在派出所舉辦座談會,慰勉第一線派出所員警。專30期從警近5年的三民所警員潘育均表示這次勤務雖然48小時都沒有闔眼十分疲憊,但能成功向上瓦解毒犯,讓他覺得再累再辛苦總有代價,而在署長鼓勵下,下次會更努力。

警政署長陳家欽表示感謝員警從吸食、持有毒品嫌犯身上,靠著偵辦技巧,秉持「以案查案、向上溯源」之要領,積極追查施用毒品者購毒管道,成功瓦解上游販毒結構,展現警方維護治安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