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電誆子遭綁票 父急報警破詐騙 – 焦點時報

來電誆子遭綁票 父急報警破詐騙

【記者潘嵩仁/高雄報導】

苓雅分局福德二路派出所所長邱中均、警員林佳賢於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9時40分接獲報案稱接獲兒子遭綁電話,邱、林兩員到場(至誠路某址)了解,當事人曾姓老翁向警方表示接到不明來電,電話中的男子語氣兇惡,表示渠子因替友人擔保欠債新台幣九十萬元,目前人遭他們綁走,若想兒子安然無恙返回,就依照指示盡速匯款,曾翁遂趕緊撥打110報案。

警方見第一次遭遇此種狀況的曾翁一臉驚恐無措,曾翁並向警方表示兒子電話都打不通,後由警方先安撫其情緒,及請所內備勤警員黃政豪趕忙協助撥打電話連繫曾翁兒子,最終確認其安全,證實此為詐騙手法,後由曾翁親自與其子通電話確認安危,曾翁尚擔心歹徒是否會以其他方式至其住家行騙,經過警方一番詳談,告知若於住家附近遇可疑人士可報案,並與曾民解釋詐騙集團相關不肖手法,曾民這才安下心來。

警方告知各種詐騙的手法訊息,並提供派出所的聯繫電話,隨時可供諮詢服務,曾翁表示電話中男子聲音實在太像其子,剛接到電話時真得嚇到了,好險有多方查證,警方表示詐騙集團多利用人性弱點,若遇類似情事多加查證,以免淪為不法之徒手下的受害者,曾翁再三向警方表示道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