苓雅警尋獲流浪10日失智翁 家屬眼眶含淚謝警 – 焦點時報

苓雅警尋獲流浪10日失智翁 家屬眼眶含淚謝警

【記者劉明吉/高雄報導】

苓雅分局福德二路派出所警員林益忠、閔曉強兩員日前21點巡邏時接獲報案,衛武營捷運站3號出口有民眾路倒,警方到場,驚見一名瘦弱老翁躺在捷運站階梯上,員警趕忙上前關心。

該老翁身旁站務員表示其已多日在此飲酒及歇息,路過民眾看到老翁疑似遊民,便有不少熱心人士買食物讓老翁充飢,由於老翁說話含糊不清,又疑似身體不適便溺身上,遂報警請求協助。

經警方詢問,該名舒姓老翁語氣孱弱表示僅知道自己的名字及生日,其餘年籍資料便不記得了,也不知道自己從哪裡來,警方便依照其提供的訊息查證身分,誰知老翁竟是失蹤10日的協尋人口,由於老翁有飲酒又看似身體微恙,警方便先將舒翁送醫檢查,隨後刻不容緩連繫其家屬至醫院照護。

舒翁胞弟表示哥哥年屆耳順之年,有智語能障礙,平日都在鳳山住家附近飲酒,因此縱使哥哥路倒,鄰近居民也都知道要將其送返何處,然而哥哥於5月1日上午7點因路倒由救護車送往802醫院,其經附近住家告知後趕往醫院,但醫院稱哥哥已於同日10點自行離去,其至哥哥可能出現的地方查看,卻都遍尋不著,時隔一個禮拜皆未發現哥哥行蹤,萬念俱灰之下便至派出所通報協尋。哥哥失蹤的每個夜晚其都擔心得睡不著也吃不下,直到警方來電帶給他希望,激動情緒剎時隱忍不住,眼眶泛淚直喊謝謝警察!

警方後續提供舒翁胞弟防走失方法,諸如警政愛心迷途手鍊、於衣服上繡聯絡資料等建議,以防再次走失,更甚者因無人救援而導致憾事發生,老翁家屬對福德警為民服務之熱忱萬分感謝,讚不絕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