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明寺14日在台中世貿舉行「悲心臺灣.慈佑世界」法會~格哆莉

(記者黃秀卿/台中報導)  慈明寺住持常在法師表示,自古啟建水陸法會都被視為國家大事,有鑒於近年來全球爭端迭起、天災不斷,因此選在2018年啟建「悲心臺南灣  慈佑世界」大悲願水陸空大齋勝會,並首度移師世貿中心擴大舉辦,期藉諸佛菩薩的大慈悲心及眾生願力,讓生長在臺灣這片土地上的眾生,可以安居樂業、繁榮富貴,同時護佑這個世界風調雨順、和平共存。

臺中市慈明寺於14日起一連7天,在台中世貿中心舉辦「悲心臺灣  慈佑世界」大悲願水陸空大齋勝會。消息傳出,回響熱烈,已有美、加、新加坡等地信眾將專程返台參加,同霑法喜。寺方同時發起以「一日素」替代放生,將送出1千個素便當,歡迎民眾及素食店家共襄盛舉,捐助素便當讓更多人響應「一日素」,用戒殺生祈佑社會更祥和。

一般寺院舉辦法會後的餘額稱為「道糧」,通常是支撐寺方運作基金的重要來源;但常在法師為讓功德主的悲行與功德更加擴大,使達「凈誠、悲行、共善」啟建水陸的核心精神,因此決定捐出行善,也讓這場法會更顯因緣具足。

慈明寺自開山宗長聖印法師啟建水陸法會後,因長老圓寂未曾再辦。民國102年起承繼長老悲願,為利眾生再度啟建,並以「凈誠、悲行、共善」為法會精神,歷經5年在寺中啟建,讓無數的冥陽眾生獲得大利益。由於明年恰逢慈明寺建寺一甲子,為利益更多眾生,寺方決定今年擴大舉辦,並首度移師至可容納1500人的臺中世貿中心,既為明年60週年慶暖身,也讓功德更加殊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