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地方領袖座談會 建立良好市政溝通管道

【記者高秋敏/台中報導】

為讓市民瞭解市政及自身權益,台中市政府於各里舉辦「地方領袖座談會」,民眾直接向市長林佳龍提出對市政的看法和需求,市議員關心舉辦成效,對此,民政局長周永鴻指出,座談會中,民眾對於市府推動的大台中建設,以及如何改善未來生活,讓台中更宜居等議題都非常感興趣,市府盼藉此讓市政推動更加順利。

市府民政局昨日在市議會進行「地方意見領袖座談會相關經費細目及預算來源與效益說明專案報告」,市議員李中、吳顯森、張瀞分、江肇國、陳政顯、劉士州均關心成效。

市議員江肇國指出,市府上任以來,與前任市府不同,舉辦過花博說明會、市政說明會,現在舉辦地方領袖座談,希望與民眾加強面對面溝通。議員何敏誠也認為,市府透過座談會說明讓民眾了解市政,有其必要性。

周永鴻表示,地方領袖座談不分藍綠議員都可到現場參加,而且不論前市府、或現任市府皆編列相關預算,今年預算由民政局「區里行政-區政監督及里鄰組織-業務費-一般事務費」項下支應,預估辦理400至500場。

他指出,過去地方領袖座談直接由地方執行,市長林佳龍為加強與民眾溝通,親自到每個里傾聽民意;而每個公所、每個地區情形不同,每區議員對說明會看法也不同,因此,各區參與狀況也不一樣。

周永鴻說,座談會中,民眾對於市府推動大台中的建設,以及如何改善未來生活,讓台中更宜居等議題都非常感興趣,也直接向市長提出看法和需求,互動十分踴躍,市府希望藉此讓市政推動更加順利。

對於市府日前在后里區部分里舉辦市政宣導活動,現場有民眾自發性裝設「林市長我愛你」標語,市府表示,此活動由各里里長及公所共同主辦,有民眾於活動現場裝設標語,林佳龍感謝民眾熱情參與活動,但其實並不樂見特別用大型標語來呈現,希望未來盡量減少或避免類似這樣的歡迎方式;另外,經查,目前已辦23個行政區區,約500里的花博和市政宣導活動,只有后里區的部分里民使用此標語,其他區里均沒有該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