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內警與台電公司合辦電纜線辨識說明會 – 焦點時報

湖內警與台電公司合辦電纜線辨識說明會

【記者潘嵩仁/高雄報導】

湖內警分局湖內派出所與偵查隊於日前共同偵破林0銘偷竊湖內地區魚塭電纜線案,經詢問林嫌發現其電纜線贓物均銷往湖內地區資源回收場變賣,警方再前往資源回收場查察贓物時,發現回收場主人不會分辨台電公司電纜線方式,以致誤收台電公司電纜線而吃上刑法收購贓物罪責。

湖內警與台電公司合辦電纜線辨識說明會。(記者潘嵩仁翻攝)
湖內警與台電公司合辦電纜線辨識說明會。(記者潘嵩仁翻攝)

為防止各資源回收場業者誤收贓物而觸犯法網,湖內警分局特於日前邀請台灣電力公司高雄區營業處巡修課伍榮資課長攜帶相關電纜線至湖內分局大禮堂現場實地講解給轄區各資源回收場業者了解及分辨台電公司電纜線方式。

湖內警分局長孫成儒呼籲各資源回收場業者對於身分不明的人、來源不明的鐵、銅器物品或電纜線外殼有TPC字樣、銅線中間刻有TPC字體的電纜線都是台電公司電纜線,請各資源回收場業者發現後立即通知警方到場查察,因而查獲偷竊台電公司電纜線竊盜案者,台電公司另發給新台幣3萬元以上檢舉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