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山警助失智老翁找到回家的路 家屬萬分感激

旗山警助失智老翁找到回家的路 家屬萬分感激。(記者張文晃翻攝)
旗山警助失智老翁找到回家的路 家屬萬分感激。(記者張文晃翻攝)

【記者張文晃/高雄報導】

旗山分局吉東派出所警員朱永安日前23點接獲民眾報案稱,於美濃區吉洋街產業道路有一名老翁在路上徘徊好像迷路了,員警獲報後立即趕往現場,抵達現場時詢問該名老翁狀況,該名老翁只記得自己名字(許OO),其他資料均一問三不知,員警擔心老翁飢餓且已經深夜擔心其安全,先將其帶返所休息,並贈予食物先讓該員溫飽後再詢問其資料,表示不知悉自己怎麼走到這邊的,員警詢問老翁是否能提供自己的皮夾內讓警方查悉身分,老翁表示同意後,員警在皮夾內發現,上面有清楚註記其女兒的聯繫方式,員警立即撥打電話通知其女兒,其女表示自己父親患有老人癡呆症,故有時候會像這樣獨自跑出門,該女獲報後就立即至本所將其父親帶返回家中,並對於員警盡忠職守的表現表示大大的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