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嘜哭!」暖警緊緊牽住阿嬤的手穿梭大街小巷 – 焦點時報

「阿嬤嘜哭!」暖警緊緊牽住阿嬤的手穿梭大街小巷

【特派員林惠貞/台中報導】

臺中市一中街「鳥蛋阿嬤」日前跌倒受傷好陣子未上工,出門回診後又忘記回家的路,幸好遇到曾協助過她的員警,牽著手帶陳姓阿嬤返家,沿路溫柔安慰因悲從中來而哭泣的阿嬤,終於讓阿嬤破涕為笑。

「阿嬤嘜哭!」暖警緊緊牽住阿嬤的手穿梭大街小巷。(特派員林惠貞翻攝)
「阿嬤嘜哭!」暖警緊緊牽住阿嬤的手穿梭大街小巷。(特派員林惠貞翻攝)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警員李青翰、許家和巡邏時接獲台中轉運站站務人員報案有迷失老人需要警方協助,員警到場時還在詢問瞭解狀況時,員警許家和察覺該名老婦人佝僂倚著菜籃車的身影異常眼熟,想起是在大年初三清晨弄丟鑰匙回不了家,曾經協助過的「一中街鳥蛋阿嬤」,85歲的陳姓阿嬤向員警表示,自己前陣子跌倒額頭縫了好幾針,已經好一陣子沒有出門賣鳥蛋,今天回診看完醫生一時之間竟迷了路,也說不清楚自己住在哪裡,幸好許員曾經載阿嬤返家,馬上跟阿嬤說:「我知道妳住哪裡,我載你回去。」

返家途中,鳥蛋阿嬤聽見員警關心又想到目前受傷無法工作的處境,不禁悲從中來忍不住哭了,沿途中員警不忍地柔聲安慰阿嬤:「嘜哭啊啦,愛咖歡喜勒,愛堅強,好謀?要往好的地方想才會越來越好啊!」終於讓阿嬤止住淚水。員警將阿嬤帶返家時,才剛出電梯口阿嬤就忘記自家位置,好在熱心鄰居出現打了招呼並告訴警方,阿嬤現在記憶時好時壞,不但經常在附近迷路,屢次將鑰匙弄丟已不知重打幾把,有時還會忘記怎麼開門,將自己鎖在屋內出不來,周遭鄰居都知道阿嬤獨居,多少都會噓寒問暖幫忙照料。員警聽了之後,貼心地寫下多張陳姓阿嬤家中住址讓她隨身攜帶,提醒阿嬤下次若又走失可以提供給好心民眾或警方,讓大家協助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