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門警至三平里長照中心護老宣導 – 焦點時報

內門警至三平里長照中心護老宣導

【記者張文晃/高雄報導】

為確保樂齡族交通安全,持續推行護老專案,旗山分局內門分駐所所長郭志誠與警勤區警員劉啟民昨日至內門區三平里關懷據點及老人活動中心,利內年長者間之定期聚會,向年長者進行防預犯罪及交通安全宣導。

內門警至三平里長照中心護老宣導。(記者張文晃翻攝)
內門警至三平里長照中心護老宣導。(記者張文晃翻攝)

提醒在場的年長者,近來因為雨季來臨,除應注意天氣外,若有於清晨或夜間運動習慣的長者外出時,應盡量行走人行道,穿越馬路亦應行走斑馬線,並穿著明亮鮮艷服裝或配戴反光飾物等引人注意的方式,以確保長者的用路安全。另銀行及行政機關絕對不會透過ATM轉帳的方式來要求民眾匯款,亦不會以電話聯繫的方式,要求民眾匯付款項,就此提醒長者若遇有不確定之電話,除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外,亦可撥打分駐(派出)所電話或親自來所進行向警方詢問,以免遭不肖歹徒詐騙。

郭志誠所長表示,雖然老人臉上有著歲月的痕跡,但仍像大孩子般有著精神奕奕的活力,我們以親切的問候方式,融入老人家的赤子之心,此次以年長者的安全為主,並以當今最新詐騙手法及發揮守望相助,大家踴躍發言並提問,也希望藉此機會能減少年長者交通事故及詐騙案件的發生,並期盼年長者能成為警方的耳目,發揮民力無窮的功效,以維護社區治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