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父接到詐騙電話慌張求助 警破老梗阻詐騙 – 焦點時報

慈父接到詐騙電話慌張求助 警破老梗阻詐騙

【記者潘嵩仁/高雄報導】

苓雅分局民權路派出所巡佐林慶文、警員潘郁婷及李姿瑢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接獲通報於林森二路某址有民眾接到詐騙電話,警網立即趕往現場。

警方到達該址後,發現陳姓男子與其妻子神情緊張,一見到警方立刻將剛剛的遭遇一一吐露,陳男稱於稍早前在家中接到一通不明號碼電話,聲稱其兒子遭人綁架,目前遭犯嫌控制,要陳男立刻拿錢贖人,如不願意便要毆打兒子對其不利,陳男擔心兒子安危,焦急的要立即前往附近銀行領錢至苓雅國中交付贖金,此時陳男妻子得知此事後覺得有異,但也無法與在美國出差的兒子取得連繫,遂撥打110報案請求警方協助。

警方見兩人神態緊張,便先安撫其情緒,並告知兩人這類案件的詐騙電話層出不窮,這只是歹徒詐騙的手法之一,請兩人務必冷靜,由於陳男目前出差在美國工作,兩人無法與其通話,警方遂撥打其女兒電話,請其以手機通訊軟體與其兒子聯絡,終於確認其並無遭人綁架情事。

陳姓夫妻兩人確認其兒子平安無事後,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頭,露出安心的微笑,警方亦趁此機會向民眾做反詐騙宣導,兩人也十分感謝警方幫忙,並對於警方專業的分析與溫暖的安撫倍感安心,深深覺得社會因為有警方的積極協助而更加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