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結構升級轉型 許立明:朝正向前進 – 焦點時報

產業結構升級轉型 許立明:朝正向前進

【記者潘嵩仁/高雄報導】

針對高雄的產業結構和經濟轉型,代理市長許立明今(4)日於市政總質詢中指出,高雄正努力推動產業轉型,朝向低汙染、高附加價值產業發展,目前發展方向正確,失業率已見降低;都市發展需要有主要引擎,如此才能繼續推升經濟發展,改善薪資和產業結構。

許立明表示,過去的高雄主要以高汙染產業為主,但市府積極扭轉產業發展佈局與方向,從過去的低分到現在及格分數、甚至往更高分爬升,走在正確的發展道路上。他坦言仍存在空氣品質、青年低薪、失業率的問題,也是努力的目標,但失業率已從95年的6%進步至3.8%,就業等問題逐步獲得改善。

許立明說,儘管各區推動各自特色很重要,但一個都市必須具備主要的發展重心和引擎,如目前正大力推行的亞洲新灣區、體感科技應用、產業園區或第二科學園區等計畫,繼續推升經濟發展和轉型,都是希望能讓年輕人逐夢,打開青年就業市場,改善薪資和產業結構。

此外,有關鐵路地下化後的多元發展及交通規劃,許立明認為,後續的規劃必須通盤考量產權和效益問題,他已指示兩位副市長結合招商和空間作整體評估,從車站節點延伸,包括步行空間的建置、聯外道路的便利和大眾運輸的串連,並從空間改造加以著手,爭取商業空間,帶動週邊商機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