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翁發燒路倒 興安警協助送醫       

〔記者林博文/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興安派出所巡佐張新民及警員黃程陽於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一名老翁於吳鳳南路與立仁路口路倒,警方立即趕赴現場,並發現該名88歲劉姓老翁癱坐在地上,全身發抖且說話口齒不清,立即通知救護車前來。

 

等待救護車時,警方與一旁熱心民眾先攙扶該名老人至一旁坐下,並詢問身上是否有證件或聯絡家屬的方式,該名老翁緩緩說出兒子的姓名及工作地點的電話後,警方立即撥打電話聯繫到該名老翁的兒子並通知他前往醫院探視父親。救護車抵達現場後,測量劉姓老翁體溫時竟高達38度,消防隊員及警方立即攙扶劉姓老翁上救護車並立即送往醫院。警方告訴該劉姓老翁不要害怕,已有通知其兒子前往醫院探視,要他放心,而劉姓老翁送醫前仍不斷點頭對警方表示謝意。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興安派出所所長田智興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讓迷失的民眾終於找到回家的路,彰顯助人最樂精神!呼籲市民多關心家人,如有失智現象,可以在其手上配戴防走失手鏈,註記基本資料,倘若不慎走失,尋獲時可以藉由這些資訊聯繫家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