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婦忘記愛車停哪 南門警助車主找回

〔記者陳允得/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南門派出所警員蘇良羽、詹文興及施雅文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民眾停放於蘭井街上的重機車遭竊,警方立即趕赴現場。

 

警方到達現場了解係一名武姓婦人稱昨晚將機車停放於蘭井街自家門口前,孰料當日7時許要騎乘機車出門上班時,發現機車竟不翼而飛,住家附近怎麼來回找都找不著,因蘭井街臨近共和市場人員出入較複雜,武姓婦人認為自己所有之機車應該是被偷了,便急忙報警。

 

警方先行安撫其情緒及了解失車原因始末,警方細心詢問武姓婦人記憶中的騎乘路線,此時道出一句關鍵句「妳還記得昨天有去過哪裡嗎?」,在婦人絞盡腦汁回想下,努力重組片段記憶終於想起機車一定是停放在陽明醫院的停車場,警方積極熱心的將婦人載至陽明醫院確認機車是否仍停放於該處,在前往途中婦人告訴警方因從事看護工作,昨天至陽明醫院照顧病人,病人家屬很好心載她返家休息,為維持生計常需要兼職工作,對於自己忙過頭忘記將自己的愛車停在何處,而誤認遭竊之事,婦人自覺不好意思,也頻頻向警方道謝幫助尋回愛車,才結束這場烏龍驚魂記。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南門派出所所長高世賢表示:本案同仁處事之積極用心及服務之熱忱,值得讚賞與嘉許。呼籲民眾停放汽、機車後記得停放位置,或拿起隨身手機拍照存證方便記憶,才能確保烏龍事件不再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