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營區公所表揚特優資深鄰長 – 焦點時報

左營區公所表揚特優資深鄰長

【記者張文晃/高雄報導】

為感謝市政的最佳幫手鄰長們長期以來無私奉獻,左營區公所今(3)日上午在公所8樓舉辦「107年特優暨資深鄰長表揚大會」,踏入會場感受到區公所對於表揚大會的用心,安排造型氣球佈置會場,另外還以魔術表演揭開序幕,使原本拘謹的表揚大會增添活潑趣味感像開派對般,也讓現場不管是受獎者、觀禮的嘉賓都開懷大笑。今年表揚的特優鄰長44位、資深鄰長98位,共計142位,由胡俊雄區長一一頒發獎狀並與其合影留念。

左營區公所表揚特優資深鄰長。(記者張文晃翻攝)
左營區公所表揚特優資深鄰長。(記者張文晃翻攝)

這次表揚受獎名單中最為資深年資達35年有6位鄰長,從民國71年即開始服務里鄰,分別是進學里曾坤泰鄰長、尾西里邱永山鄰長、中南里王謝忍鄰長、聖西里高明宗鄰長、埤西里蕭林桂英鄰長還有新光里王郭美鳳鄰長,實在難得。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接受表揚的鄰長80歲以上的長輩有12位,雖然年事已高,但他們皆是親力親為協助政令宣導,有時候更是全家動起來積極推動里內事務,秉持一人受聘全家服務,像是每周登革熱巡檢防治投放漂白水洗衣粉、協助發放通報等事項,負責盡職、任勞任怨,深獲讚賞。
本次表揚典禮有多位里長、民意代表等嘉賓到場祝賀致意,會中胡區長表示,今日到場的鄰長都帶著歡喜心來參加,想瞭解街頭巷尾發生大小事,問鄰長就對了。鄰長雖是無給職,但鄰長長期在地方為民服務,能即時反映民情、敦親睦鄰、守望相助;也因大家認真付出,形成社會穩定及和諧的力量,期盼作伙繼續為左營打拼,為左營幸福家園共同努力,再次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