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暖警為民服務 助迷失婦返家 – 焦點時報

鳳山暖警為民服務 助迷失婦返家

【記者潘嵩仁/高雄報導】

鳳山分局過埤派出所巡邏警網人員日前下午13點10分順利協助一名吳姓迷失婦人(29年次)平安返家,深獲家屬感謝。

過埤派出所警員宋申楷與替代役男洪建智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通報於鳳山區鳳頂路與過埤路口有一位迷失婦人需要警方協助,警方接獲通報後立即趕赴現場查看,抵達鳳頂路時,確見一名婦人站立於鳳頂路右轉車道上,因該路段為重要路口,來往車輛車水馬龍,員警見狀立即將該名行動不便之迷失婦人扶上警用巡邏車,起初其不願進入巡邏車內,稱自己沒犯法,與警方稍有隔閡,巡邏人員向婦人說:「阿嬤!不用擔心,我們是來載妳回家休息的。」不斷柔性勸導後婦人才願意進入巡邏車內。

抵達派出所後,將婦人扶至座椅上休息並提供杯水予其飲用,所內服勤警員謝雅玲見婦人貌似有似曾相識的感覺,才想起前幾個月前曾有協助過該名婦人返家,立即翻閱工作紀錄簿,終查出婦人年籍及家屬聯絡電話,通知家屬婦人正在所內休息,因家屬稱目前不克前往,最後則由家屬託友人前來將吳姓婦人接返住處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