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嫌遭逮還狡辯 – 焦點時報

毒嫌遭逮還狡辯

【記者張文晃/高雄報導】

日前三民第一分局哈爾濱所警員李佳衛、游孟洋、黃來順於執行巡邏勤務時,行經中華與同盟路口發現可疑車輛,查詢後發現車主莊男(55歲)有多項毒品前科,便攔查該車盤查發現駕駛人莊男即是車主,而經警方盤查過後,在莊嫌的腰包內查獲二級毒品安非他命一小包,警方將莊嫌帶返所,以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法辦。

毒嫌遭逮還狡辯。(記者張文晃翻攝)
毒嫌遭逮還狡辯。(記者張文晃翻攝)

哈爾濱所警員李佳衛、游孟洋、黃來順於日前於執行巡邏勤務時行經中華與同盟二路口發現一輛重機車行經該處車主左顧右盼顯有可疑,並主動攔查發現莊嫌有多項毒品及竊盜前科,便詢問是否有施用毒品情事,莊嫌起初還失口否認稱早就沒有再施用了,並同意搜索,沒想到警方竟在其所揹的腰包內發現二級毒品安非他命一小包,而莊嫌先是傻眼,竟稱:「那我不是我的!是別人給我放的」,但當警方進一步詢問莊嫌是誰放的,莊嫌卻無法回答,警方盤查過後遂將莊嫌逮捕後帶返所偵辦。

莊嫌(工、55歲)到案後因自知無法躲避調查便坦承其所持有遭警方查扣之二級毒品安非他命一小包(含袋重0.4公克)是自己要施用的,因染上毒癮後發現每次只要精神不繼時就以吸食毒品方式來振奮精神,因為自己平日在前鎮加工區從事起重機工作,所以體力耗費較大,而染上毒癮發現自己可以利用這樣的方式來提神才會一錯再錯,而莊嫌稱其毒品都是透過透過一個身體矮胖的平頭男子購買並不清楚其真實身分也沒有聯絡電話,警方訊後將莊嫌以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法辦。

三民一分局表示,查緝毒品為警方首重工作之一,請民眾勿因一時好奇吸食毒品,造成無法挽回的錯誤。警方並強調,每案持有毒品者,分局專案組絕對向上溯源,將上游販毒者查緝到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