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銀行攜手合作 智阻詐騙保積蓄 – 焦點時報

警方銀行攜手合作 智阻詐騙保積蓄

【記者張文晃/高雄報導】

苓雅分局民權路派出所於日前,接獲轄內中國信託銀行來電報案,表示位於青年一路29號的高雄分行內有民眾疑似遭詐騙請求協助,經線上巡邏警網巡佐陳炳男、警員林宥洧及孫裕慶到場查看了解,銀行林姓襄理向警方告知表示係何姓男子(48年次) 欲將其中國信託帳戶內所有新台幣匯款予詐騙集團,稱是詐騙集團聲稱因其子因毒品交易案與人發生糾紛遭綁架,要求被害人匯款其中國信託帳戶內所有新台幣(約20萬元)到詐騙集團指定帳戶。

中國信託銀行林姓襄理驚覺有異並善意提醒何男,但何男仍執意匯款,林女只好通報轄區警方到場協助查證。警方了解事情來龍去脈後,先行安撫何男情緒,並表示此為詐騙集團慣用手法,並告知何男應先與兒子取得聯繫,確認其人身安全,之後何男得知兒子目前在女朋友家中安全無虞,這時才放下心中大石頭。

至此何男終於清醒,了解原來都是詐騙集團固用的詐騙手法,因一時緊張,差點將其銀行帳戶所剩的新台幣(約20萬元)匯給詐騙集團,何男非常感謝警方及行員的幫忙,幸好有機警的行員發覺異狀,並通報警方趕赴現場,成功阻擋詐騙集團詐騙約20萬元新台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