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吃油飯車拋錨 南門警神救援脫困

〔記者呂昭德/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南門派出所警員詹文興、黃威逞及施雅文於日前擔服巡邏勤務,突然有位女子氣喘噓噓地跑進派出所尋求協助,表示所駕駛之自小客車無法發動,只好來求助警方。

 

經了解本案係本市民族路上某間知名的油飯的攤販口味獨特太吸引人,報案人楊O小姐慕名而來就想吃這一味;楊姓民眾表示居住於嘉義縣,因曾經吃過這家油飯,那美味的滋味一直在腦海裡縈繞,新鮮現做的油飯往往秒殺,上架沒多久即被一掃而空,讓她不惜大老遠一早就趕來嘉義市東區民族路上購買油飯,孰料才剛採買完,自小客竟拋錨故障在路旁動彈不得,讓她非常慌張,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此時剛好看到對面有派出所,彷彿就像漂流在大海上看到浮木ㄧ般,只好硬著頭皮前來向警方求助,警方考量車子拋錨處臨近共和攤販市場,為避免後方車輛回堵發生交通事故,遂義不容辭立即帶上救車線,駕駛警用車輛至民眾停車地點前往協助,接著幫楊女查看車況,確定因電瓶沒電導致車輛無法發動,便打開兩車引擎蓋,將救車線接上通電,不一會兒楊女所有自小客車即順利正常發動,員警也順道指引楊姓民眾先去附近的汽車維修廠檢查一下車輛,以免類似情況再發生。    楊姓民眾在解困後急忙向警員道謝,對於警方能即時給予協助表示非常感激。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南門派出所所長高世賢表示:為民服務是警察積極推動之目標,本案有賴同仁的熱心助人,迅速排除民眾困難,有效提升警察形象。也呼籲駕駛人平時要做好車輛保養,開車上路前也應先檢查好車況,確保自身行車安全,同時也保護其他用路人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