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擴充產業規模 許立明:更具競爭力 – 焦點時報

高雄擴充產業規模 許立明:更具競爭力

【記者張文晃/高雄報導】

議員關心高雄產業發展佈局及方向,代理市長許立明今(27)日於市政總質詢中答詢時表示,除了台北外,全臺只有高雄擁有軟體科學園區,且具有電子科技、人工智慧、軟體研發等產業競爭力,經濟部更計畫擴充軟科規模,新興產業結合原有傳統產業基礎,相信未來發展可期。

許立明表示,市府正積極爭取第二科學園區落腳於橋頭新市鎮,從空間概念來看,路竹科學園區並非獨立之科學園區,而是附屬於南部科學園區內,而橋頭新市鎮鄰近精華地帶,成立第二園區有其必要性,地理方位能與楠梓加工出口區、五輕遷廠後空間上的加強連結使用,所創造之就業機會和人才更能留在本地。

從產業上思考,他說,高雄具備電子科技、金屬鋼鐵、生技醫材、人工智慧、軟體研發等產業競爭力,除了台北外,全臺只有高雄擁有軟體科學園區,亞洲新灣區內亦設有軟體中心,目前進駐率是100%,而經濟部規劃於北側中油用地擴充軟科第二期,未來產業佈局將結合新興、傳統或創生產業,相信未來發展可期。

許立明也說,除了「新材料循環經濟產業研發專區」,結合台大、成大、中山大學等國內一流大專院校的新材料國際學院,亦位於原後勁五輕未受污染的區域內,預定9月開始招生,盼將循環材料或科技產業,拉近高雄核心地帶,帶動五輕遷廠後楠梓周遭的發展。

另,有關國家體育館活化及營運,許立明說,國家體育館被定位台灣少數且具有國際級標準的場地,整體活化應朝發揮其專業性來思考,高雄近幾年爭取日本、韓國的職業聯賽,於冬季訓練即球季外,作為球員移地訓練場地,未來也會持續安排演唱會或賽事、活動,並與左營國訓中心結合使用,發揮最大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