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失常客Line建檔奏效  警秒認出:就是妳! – 焦點時報

走失常客Line建檔奏效  警秒認出:就是妳!

【記者劉明吉/高雄報導】

「就是妳!」高雄市三民區一名輕度身心障礙的走失常客,半年前數度走失,被三民派出所員警機智的建檔在所內Line群組裡,日前張女又再度在家樂福愛河店走失,警方獲報前往,一眼便認出是張女,警方立刻調閱所內檔案資料,建檔奏效,不到10分鐘便立刻聯繫上張女家屬,順利將張女帶回家。

副所長協助張女返家。(記者劉明吉翻攝)
副所長協助張女返家。(記者劉明吉翻攝)

家住三民區的張女(35歲,輕度身心障礙),半年前數度在轄內走失,三民派出所所長許志和突發奇想,成立一個易走失民眾群組,讓所內同仁能熟悉轄內易走失的民眾,更能第一時間查看指認,張女就是其中之一。

日前,三民派出所接獲報案,有民眾疑似走失,請求協助。巡邏警網副所長張永昇、警員黃郁筑一到現場,一秒認出是檔案裡的走失常客,將張女帶返所後,依照檔案內的資料,不到10分鐘便立刻聯繫上家屬,順利將張女送回溫暖的家。

有趣的是,張女患有輕度身心障礙,但卻能一眼認出三民派出所內上次協助過她的員警,看到員警就如看到父兄一般,立刻大叫說「又是你喔!」然後便安心悠哉地在所內看起報紙,令在場的員警哭笑不得!

張女的父親接獲員警通知,立刻趕往三民派出所接回愛女,對於員警能將心比心,迅速有效率地找回愛女,不斷的鞠躬握手道謝。

三民一分局分局長戴台捷表示,員警執勤認真,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協助失智迷途民眾平安返家,讓家屬懸念不安之心能夠重重放下,對警方視民如親的精神,甚表感激,而員警本著同理心積極為民服務之態度,足為員警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