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手200萬 詐團轉運手被逮 – 焦點時報

轉手200萬 詐團轉運手被逮

【記者劉秝娟/台中報導】

魏男因父親過世,所以家中急需用錢,好友黃男是多年好友,見狀就表示要幫忙介紹這個他自認輕鬆又賺錢快的工作,加入詐騙集團,與黃男、吳男共同組合成鐵三角,3人分別負責提領、轉交及上轉詐騙款項工作,上工至今已提領了200萬交給上手,他供稱每次提領代價為當天提領金額的1.5%,好友相交不學好,只想吃好、用好、卻不學好,警方也勸誡魏男等3人,別再從事這種違法的工作,就算是賺了錢但是花得安心嗎?希望能夠記取這次教訓,好好找個正當工作來做。

轉手200萬 詐團轉運手被逮。(記者劉秝娟翻攝)
轉手200萬 詐團轉運手被逮。(記者劉秝娟翻攝)

日前,保安警察大隊第一中隊分隊長莊念遠等4名員警巡邏經過臺中市西屯區黎明路三段,發現自小客車違規紅線停車,警方隨即上前盤查,車上有駕駛(黃男、79年次、恐嚇前科)、副駕駛(魏男、81年次、詐欺前科)、乘客(吳男、82年次、妨害性自主前科)、當員警與在車上副駕駛座之魏姓男子,對談過程中發現他神情慌張,言詞閃爍,經魏男同意下打開隨身包包,員警發現內有存摺8本、金融卡5張、手機1支,另自行在副駕駛座前置物箱紙盒內取出現金新臺幣54萬9﹐000元交付員警,經員警漏夜隔離偵訊並曉以大義後,魏男才坦承擔任詐騙集團的轉運手,財物為詐欺所得,最後3人自知法網難逃均坦承擔任詐騙集團車手工作,全案依詐欺罪嫌移送臺中地檢署。

保安警察大隊特別再次呼籲,詐騙手法日新月異,請民眾務必牢記反詐騙口訣:「一聽」(聽電話內容-「涉案」、「司法調查」、「監管帳戶」等關鍵用語)、「二掛」(掛斷電話)、「三查證」(撥打165反詐騙專線、110報案專線),未查證前,不要聽信不明來電,交出現金或匯款,以防遭受詐騙集團鎖定而損失財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