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導航卻迷航於興達港 – 焦點時報

深夜導航卻迷航於興達港

【記者潘嵩仁/高雄報導】

湖內警分局茄萣分駐所警員林暄恆、陳怡玲等2員於日前執行4-6時巡邏勤務時,於茄萣區興達港漁市場發現一對夫婦騎乘機車佇立於路邊,陳男(63年次)直低頭一直研究手機,婦人徬徨頻頻回頭看有無路人前來,警方見狀立刻上前關心。

見到警方上前,該名婦人點頭向警方示意,在警方詢問夫妻是否需要幫忙時,兩人無奈表示使用手機導航從台南市佳里區出發欲前往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找朋友,照著手機GPS導航卻把他們導向興達港漁市場,兩人發現導航失靈隨即停下來研究路線,因當時為深夜天色昏暗兩人站立於車速快的濱海路旁實屬危險,警方得知兩人要前往高雄市三民區立刻為他們指引正確路線。

警方在他們最徬徨無助的時候伸出援手,陳男夫婦十分感謝並表示下次出門前,一定會先確認好設定路線是否為欲前往之目的地。警方並呼籲民眾下次欲前往自己不熟悉的地方時盡量選擇視線良好的白天出發,才不會深夜迷航卻又求助無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