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區調解委員觀摩聯誼活動 – 焦點時報

各區調解委員觀摩聯誼活動

【記者潘嵩仁/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為感謝本市3百多位調解委員平日的戮力辛勞,同時考量行銷高雄郵輪母港及推展高雄郵輪產業係市府目前積極推動政策,今年特別安排調解委員搭乘麗星郵輪雙子星號,至澎湖欣賞花火節,這是首次在離島「澎湖」辦理活動,在活動創新及推廣高雄觀光方面,展開新頁,並帶給調解委員美好的生活體驗。

各區調解委員觀摩聯誼活動。(記者潘嵩仁翻攝)
各區調解委員觀摩聯誼活動。(記者潘嵩仁翻攝)

日前在登上雙子星郵輪前,市府在香蕉碼頭舉辦106年度績優調解委員頒獎典禮,由高雄市長陳菊親自表揚及感謝35個區公所調解委員會及229名績優調解委員,這是陳菊市長12年任期內最後一次頒獎給調解委員,現場充滿喜悅感動及離情不捨的氛圍,調解委員也一一向陳菊市長道謝,期許陳菊市長在接下來的職務工作,可以為高雄市民及台灣人民創造更多的福址。
高雄市每年的調解受理案件履創新高,在106年度達到1萬5,733件,占全國14萬1,512件之11%,其中調解成立件數達1萬711件,成立率為68%,對市民朋友來說,這項調解服務協助民眾解決日常生活的小挫折,儘速回歸平和生活,實為我國民間社會具有特色及重要的訴訟外紛爭解決機制。

陳菊市長上任這12年來,與市府團隊日日克盡職責的為市民美好生活打拼,市府各項施政政策以民為首、以民為本,如同調解委員在處理調解紛爭時,竭盡所能力謀雙方之協和,共創一個雙贏甚或多贏的局面。期盼透過每一位調解委員的社會歷練及政通人和,潤滑高雄市民的小紛爭,營造高雄市成為幸福宜居的現代化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