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警心美救援隧道內車拋錨 – 焦點時報

女警心美救援隧道內車拋錨

【記者潘嵩仁/高雄報導】

日前,高雄市杉林區月光山隧道內一輛故障停放於路中,適逢旗山分局杉林分駐所警員吳珍下班時行經月光山隧道時發現,當時老伯於隧道內路旁站立著,樣子十分慌張,警員吳珍將自己駕駛之車輛停於隧道避車道內、立馬下車查看是否有須協助或幫忙。

在下班警員吳珍詢問後了解,該名邱姓老伯 (年約70歲)晚上因開車進入月光山隧道,車子突然熄火一直無法再次發動,又剛好位處上坡處,車子即使打N檔後亦無法推至避車道,隧道內手機沒訊號無法求救,後面車子快速越過他的車子,但是就是沒人下車幫忙,吳員聽後立即教導邱老伯到避車道等候救援、勿站在馬路上,並自車中拿出三角錐,擺放在故障車後數公尺處,隨後立即開車至數公里處的汽車保養廠師傅,前往杉林區月光隧道內施以道路救援,所幸最後能順利將車吊回保養廠維修、人車平安。隔日邱老伯因車子尚在保養廠維修,一大早提著水果籃、從圓潭區徒步近10公里走到杉林分駐所,感謝警方及時化解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