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200公里找尋失散30年母 暖警助再續親緣

【記者陳信宏/台中報導】

中市一名員警接獲協尋通知,協尋人黃先生表示,他的母親於自己6歲時離家,已時隔30年,雖有誤會,但仍想念母親,希望警方能協助尋找。因時隔多年,查詢較不易,員警仍鍥而不捨追查,經輾轉查詢後終聯絡到居住在台北的母親,與其母親約定時間,至派出所播打電話給其兒子,終於解開多年誤會,順利重圓。

員警跨越200公里協助尋找失散30年母親。(記者陳信宏翻攝)
員警跨越200公里協助尋找失散30年母親。(記者陳信宏翻攝)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勤工派出所,日前接獲協尋通知,協尋人黃先生(36歲)為找尋其離家30年之母親(張姓,56歲),時隔多年,內心雖對母親有些許誤會,但仍惦記著與母親相處6年的記憶,望能找回。警員梁利榮找到張母之戶籍地址,發現其未居住於此,經過多日查詢及輾轉詢問下終於聯絡上居住於臺北之張母,員警梁利榮跟張母約定於4月11日至所內致電予其子,電話撥通,母子皆聲淚俱下,情緒感動,解開長達多年的誤會,也給予彼此聯絡方式,再續母子緣分,電話掛上,張母向員警梁利榮表示感謝之情,並訴說若非員警的幫忙,可能這一輩子都不會再與兒子相遇了,這些誤會可能就跟隨著自己一輩子,謝謝員警的耐心的幫助,讓他知道兒子過得很好,沒有學壞,給予母子重逢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