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創樂活人生 一銀文教基金會舉辦理財健康講座

【記者吳朝駿/台北報導】

第一銀行文教基金會長期關注社會公益,日前舉辦「樂活人生 健康自脊來」理財健康講座,邀請脊椎保健達人鄭雲龍老師、第一金投顧陳奕光董事長,與同仁及客戶分享身體保健之道、投資理財訣竅,深入淺出、輕鬆幽默的演講,讓四百多位聽眾收穫滿滿。

開創樂活人生 一銀文教基金會舉辦理財健康講座。(記者吳朝駿翻攝)
開創樂活人生 一銀文教基金會舉辦理財健康講座。(記者吳朝駿翻攝)

第一金曾被評選為國內「幸福企業」楷模,大力促成此次理財健康講座的董瑞斌董事長表示,今年首次將健康講座結合理財主題,與同仁及客戶分享正確的理財觀念及身體保健資訊,希望大家「身體健康、財富也健康」,盡早開始規劃資產配置、關心身心健康,打造豐富精采的人生。

第一金投顧陳奕光董事長分享第二季投資展望,點出四大重點方向,包含在稅改與貿易保護多空衝擊下,美股震盪幅度將加大;歐美貿易摩擦增加,歐股可能回檔整理;中國在兩會閉幕後,預期陸股將回歸基本面;而台股的股利優於預期,可望持續高檔震盪。陳奕光董事長也提醒,今年股市波動幅度將加大,投資人得隨時注意風險,調整投資策略,才能擁有穩健獲利。

累積逾3千場演講經驗的鄭雲龍老師,特別從「脊椎保健」及「情緒管理」切入樂活人生,他認為不正確的坐姿、站姿及睡姿可能引起肩頸僵硬,有時候脊椎施力過度,也會產生肌肉僵化作用的氣血病變,調整姿勢、適時放鬆及調適壓力,才能提升工作效率,也做好脊椎保健。鄭雲龍老師也提醒大家,壓力會產生負面情緒,進而影響思考能力、人際關係及身體健康,良好的情緒管理及紓壓管道才能遠離疾病、提升生活品質。

第一銀行文教基金會成立於民國88年,積極致力於推展教育公益事業,舉辦畫展、音樂會、健康講座等活動,至今已舉辦數十場健康講座,主題橫跨心靈舒壓、食療養生及醫學保健等,廣受社會大眾好評。此外,第一銀行文教基金會也長期認養學校、捐助弱勢學童安心就學、扶持弱勢團體自立等,也深入花蓮、澎湖並跨海前往柬埔寨等地舉辦義診,嘉惠數千位偏鄉居民,更推動「在地關懷 綠光傳愛」永續計畫,協助弱勢團體、社福機構汰換LED燈,打造低碳永續家園,未來將持續舉辦各類公益活動,朝提昇國民生活品質,促進社會祥和之目標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