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包遭竊 1小時內即時遭逮

【記者潘嵩仁/高雄報導】

高雄市三民區中和街一名飲料店店員,貪圖一時方便,將皮夾放在外送機車前置物格裡,便進入店內工作,竟被兩名客人盯上,趁店員不注意時,將皮夾偷走。店員發現後報警處理,警方調閱現場監視器發現竊賊特徵,立刻用line將竊賊特徵通報線上巡邏警網,及時將竊賊逮回。

 

錢包遭竊 1小時內即時遭逮 。(記者潘嵩仁翻攝)
錢包遭竊 1小時內即時遭逮 。(記者潘嵩仁翻攝)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三民第一分局三民派出所於日前,接獲飲料店店員報案,表示放在機車前置物格裡的皮夾遭竊。三民派出所警員陳芊融及警員柯欣運獲報後,立刻調閱店家監視器,發現兩名竊嫌身穿藍色工地制服,推想竊嫌可能於附近工地上班,便立即以line通報線上巡邏警網加強巡視周邊工地,經線上巡邏警網所長許志和在中和街旁的空地,果然發現與監視器所拍攝特徵相符之林姓竊嫌(18歲,無前科),並於現場查獲店員的黑色皮夾,經警方了解後,係林嫌及陳姓竊嫌(19歲,無前科)在飲料店前購買飲料時,發現被害店員機車前置物格裡竟有皮夾,兩嫌起了貪念,由林嫌數度坐上被害人機車左顧右盼,待時機成熟時,由陳嫌協助把風擋住店家視角,讓林嫌順利竊取置物格裡的皮夾,經被害人指證無誤後,全案依竊盜罪移送偵辦。

從作案到被抓不到不過才1小時就找到失竊皮夾,遭竊店員不停向警方致謝,並表示下次不敢將皮夾粗心放在機車置物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