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歲爺爺公車迷航 苓雅暖警護送返家 – 焦點時報

88歲爺爺公車迷航 苓雅暖警護送返家

【記者潘嵩仁/高雄報導】

苓雅分局成功路派出所警員魏宇薇、役男林煦罡日前10至12點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報案○○眼科診所內有迷途老人,警方到場時見該診所內有多名患者坐於後診室坐位,無法辨認何處有迷途老人需要協助,此時護理師出面告知魏員指出坐於窗前之老翁並非病患,卻坐於診內神情恍惚。

警方與該名老翁對話,該老翁卻緊皺眉頭遲遲未有回應,原來是老翁患有重聽症,必須大聲講話才能聽到聲音,魏員耐心於爺爺耳邊加大音量詢問為何於診所內卻不掛號?原來該名爺爺因坐公車欲前往銀行辦事卻疑似坐過站,經司機告知為最後ㄧ站只好下車,下了車卻又不知自己身在何處?只好進入眼前的眼科診所先休憩。

魏員詢問爺爺是否記得家裡電話?爺爺貼心表示不想勞煩在家的妻子擔心,請魏員告知路線打算自己回家。警方見爺爺高齡走路相當不便,擔心大熱天下身體不堪負荷,與爺爺多次溝通才順利要到號碼打電話至家裡,其妻子接到電話知悉老伴迷路相當焦急,但其妻因無交通工具又地方不熟,無法前來接應,警方查證爺爺身分時發現住家即位在與本轄相隔不遠的前鎮區,便於電話裡安撫其妻:「不要擔心,那我們就護送爺爺安全返家吧!」,掛完電話便轉頭對爺爺耳邊說:「爺爺走!我們帶您回家去!」。

魏員扶爺爺上警用汽車後即往住處出發,爺爺見到漸漸熟悉的街景開心的直呼:「就是這裡!就是這裡!」,警方駕駛到住家巷口時即見到爺爺的妻子在樓下守候,見到警車到來婆婆慈祥的揮手示意,爺爺下車後與妻子團圓,這才終於面露笑容並與婆婆頻頻向警方道謝,感謝警方能幫忙其安全護送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