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後爆口角 警助調解和好收場 – 焦點時報

酒後爆口角 警助調解和好收場

【記者潘嵩仁/高雄報導】

湖內警分局茄萣分駐所員警陳韋銓、林濰濬等2員於日前執行22-24時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通報有一名女子坐於茄萣區正順東路與正順北路口之路旁,需要協助,警方獲報即刻前往處理。

員警到場發現該名女子全身酒氣地倒坐於路旁草地上,立刻上前探詢該女子是否需要警方協助,想不到該名女子向警方大吼,不要警方靠近,隨後又似陷入沉睡狀態。警方唯恐該女身體狀況微恙,遂聯絡救護人員到場查看,但該女在救護人員到場後依然故我,除歇斯底里大吼外,也對一旁之警消所伸出雙手一把推開,警消為了預防該女酒後在路邊發生危險,遂強制將該女送上救護車前往台南市立醫院就診。

於到院途中,警方方從側面推測得知該吳姓女子(58年次)係因與魏姓丈夫(62年次)因細故酒後生口角,遂於茄萣區正順東路與正順北路口負氣下車而倒臥路邊。警方事後連絡魏男,魏男慚愧表示雙方因個性較為直來直往,吳女酒後大鬧讓家務事曝光,對協助吳女就醫之警消既感到抱歉也很感謝。

湖內警分局長孫成儒表示,夫妻間如有發生歧見,建議雙方靜下心來用心溝通,只有誠心交談方能化解歧見與誤會,才不會造成更嚴重的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