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翁迷茫 茄萣警暖心助返家 – 焦點時報

失智翁迷茫 茄萣警暖心助返家

【記者張文晃/高雄報導】

湖內警分局茄萣分駐所警員沈義順、林濰濬等2員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於茄萣區興達港大發漁市場內發現一個老翁呆站在路旁,眼神呆滯地望向大海,為恐生危險,警方連忙上前關心。

見到員警上前,該名老翁點頭向警方示意,在警方詢問老翁的資料時,老翁略顯困惑,但仍告訴警方他姓許(45年次),警方驚訝的發現該名老翁竟然家住在彰化縣的北斗鎮!許翁獨自一人漫無目的地從彰化騎機車至高雄茄萣,漁市裡面的攤販向警方表示許翁來到漁市場後一站就是一兩個小時,也沒有買魚逛街,以為許翁只是純粹欣賞漁港風景。

警方透過許翁手機連絡上許翁的家屬,才知道許翁因年紀略大而導致記憶有些許退化,家屬曾告誡許翁不要獨自亂跑,但沒想到許翁還是不小心出了趟「遠」門。家屬前來迎接許翁回家時不禁對警方的細心發掘與親切服務感到十分感激,許翁能夠平安返家,真的有賴警方的幫忙!

湖內警分局長孫成儒表示,家中若有長輩,兒女應隨時注意長輩的近況,若是發現家中長輩有記憶退化的跡象,建議可以至各警察機關申辦手環以利下次長輩走失時能夠便利警方藉由手環辨別長輩身分進而協助長輩順利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