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創新實驗座談 分享創新理念

【記者林俊維/台中報導】

台中社會創新實驗基地位於台中精武圖書館5至7樓,透過共同工作空間的互動與交流,打造共好共享的新創模式,目前吸引台灣社會企業永續發展協會等團隊進駐,為激盪進駐團體更多想法,日前舉辦座談,邀請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社會創新與社會企業推動經驗,鼓勵進駐團隊透過討論,引發社會創新的火花。

社會創新實驗座談 分享創新理念。(記者林俊維翻攝)
社會創新實驗座談 分享創新理念。(記者林俊維翻攝)

社會創新實驗基地團隊座談,就社會創新、國際連結、公共議題、青年創業、中年婦女就業等議題進行討論,並邀請長期致力於社會創新與社會企業推動的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分享經驗。

經濟發展局長呂曜志、社會局專委賴緣如,及台灣社會企業永續發展協會、壹零玖伍文史工作室、台中市友善農產加工運銷合作社、愛飛屋親子教育工作坊、玉新開發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台中市飛雁創業協會、天野教育學苑、芳澄、陸觀偉、戴家銘及吳政峰等進駐團體或個人皆踴躍出席。

社會局表示,實驗基地以實驗與孵化模式,促成社會培力及跨領域平台與團隊的合作,此次對談是一個公私協力合作的開端,未來希望透過更多的對話與公民參與,建立公民力量與政府緊密的互動網絡,共同築起正向的社會創新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