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山區青梅採收期 六龜警加強守護梅農成果

【記者潘嵩仁/高雄報導】

桃源區是全台著名青梅產區之一,目前進入梅子採收期,由於去年氣候異常,今年減產,價格看漲,為防竊賊覬覦,造成農民血本無歸。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六龜分局桃源分駐所員警除至梅子產區與農民建立密切聯繫管道,並宣導相關防竊措施,如鼓勵在採收區域裝設監視設備、感應燈或在種植區域加印特別標記等,以便員警識別與查證外;另針對梅子種植面積較廣或較集中區域納入巡邏線,及在果園、工寮增設臨時巡邏箱,並結合當地山地義警加強果園簽巡,共同執行護果防竊勤務,維護農民辛苦耕耘之成果,盼達成零失竊目標。

桃源山區青梅採收期 六龜警加強守護梅農成果。(記者潘嵩仁翻攝)
桃源山區青梅採收期 六龜警加強守護梅農成果。(記者潘嵩仁翻攝)

六龜分局表示,打擊不法是警察責無旁貸的工作,將竭盡全力守護農民辛苦種植的作物財產,並呼籲民眾與警方建立密切聯繫,強化警民合作,共同維護地方治安,建立原鄉民眾優質、安全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