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大學生趕搭火車省道狂奔跑

【記者潘嵩仁/高雄報導】

湖內警分局湖街所長張順凱、警員謝念恆等2員日前約21時28分巡邏經過湖內區中山路一段與東方路口時,發現一名右手揹著背包、左手拖著行李箱的男子神情緊張地在省道上奔跑,員警見狀立即將其攔查並詢問情形,原來是林姓大學生(年約20歲)家中臨時有事,趕著搭21時33分返回嘉義住家,因機車在半途突然熄火拋錨,又因時間緊迫,怕錯過這班火車,才會想說用跑步的方式至車站搭火車。

湖街所長張順凱聽聞後,考量距離還有約500多公尺,如果以跑步方式,就算全力衝刺到車站,可能也會錯過這班火車,故立即請林姓學生上車,並駕駛巡邏警車護送林姓學生在時間內到達火車站,使其能順利地搭上火車返家。林生對於警方能適時地提供協助,發揮主動關懷、為民服務的精神感到非常地窩心,並表示讚許與肯定,離開時頻向警方點頭致謝,也讚許波麗士大人「真正讚」。

湖內警分局長孫成儒表示,為民服務是警察目前所重視的項目,在民眾有困難時,警方會盡其所能給予關懷與協助,讓民眾都能感受到警察的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