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郵差急送信 為使命必達摔成傷


〔記者郭政隆/嘉義市報導〕郵差係一辛苦工作,不論酷熱炎暑、冷凜寒冬,郵差是人與人之間溝通的橋樑,都必須出去挨家挨戶傳遞郵件,這不像是一種工作,反而是一種為人服務的天職,而他們在送信過程中,也是存有危機,最常見的就是郵差在送信途中,被狗追咬,導致受傷住進醫院;而於9日上午11時許,在嘉義市和平路與市宅街口就有位女郵差因不慎摔倒受傷,經熱心民眾以電話119報案後,由嘉義市政府消防局第二大隊蘭潭分隊接案受理,並由救護隊員張富翔、邱政諭駕駛救護車於第一時間前往現場救護。

救護人員到達現場時,發現年約43歲的吳姓女郵差表情痛苦站在路旁,救護人員立即趨前評估傷者並詢問其發生經過;傷者表示送信途中,剛停好車欲按門鈴時,沒注意到門前放置物品,不慎遭絆倒造成肢體擦傷及下巴疼痛;救護人員評估後傷者生命徵象穩定,並給予清洗傷口、神經學檢查等急救處置後,隨即將傷者後送至嘉義基督教醫院急診續作診治。

嘉義市政府消防局第二大隊蘭潭分隊分隊長黃添進表示,工作中因一時心急而不慎跌倒,便會很容易發生意外,其中尤以摔傷較為常見,故應要更注意周遭環境,時時注意各項突發狀況,以減少意外的發生,本案使命必達的郵差,有許多不為人知的辛酸艱苦,其外勤服務、人性化、機動性是無法被取代的;人們在信箱或是大樓警衛室收到信件和包裹的同時,可能沒有想過,這位在生活中近乎隱形的、忠實的訊息傳遞者,每天的工作態樣是承載著家家戶戶的思念與牽掛,不畏天候與環境只為了使命必達。

圖說:救護人員給予女郵差清洗傷口急救處置。(圖/蘭潭分隊分隊長黃添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