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主題攝影比賽頒獎 即日起市政大樓展出

【記者何權璋/台中報導】

2018台中市社工主題攝影比賽成績出爐,共吸引25件作品參賽,經評選出作品前3名及佳作2名,今(9)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頒獎,即日起至16日於市政大樓4樓集會堂川堂展出。社會局長呂建德表示,透過社會大眾攝影記錄社工服務專業、工作故事,每件作品都呈現社工不同面向的努力、價值與精神,希望藉此號召更多人投入志工行列。

社工主題攝影比賽頒獎 即日起市政大樓展出。(記者何權璋翻攝)
社工主題攝影比賽頒獎 即日起市政大樓展出。(記者何權璋翻攝)

社工主題攝影比賽第一名由林美伶「我們一起『話˙畫』吧!」榮獲,以社工是個農夫,要在孩子的心中灑下正向的種子的創作理念,然後,等待發芽、綻放獲肯定;獲選佳作攝影者楊承運創作理念則是「社工就是把社會的希望與希望連結工作」,都說明社工的角色與價值。

呂建德指出,參賽作品中可以看到從社工的觀點或從社會大眾視角所呈現不同社工樣態與意義,社工觀點看到社工的價值與使命,而從社會大眾視角看到社工是一個有溫度的專業,每件作品記錄了社工不同面向的努力、價值與精神。

此次社工主題攝影展除了展出所有參賽作品外,也特別收錄社團法人台中市社會工作師公會於106年舉辦社工主題攝影活動的12件優秀作品,即日起至16日於市政大樓4樓集會堂川堂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