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攜子欲跳海 警苦勸救回

【記者潘嵩仁/高雄報導】

湖內警分局砂崙派出所警員黃信宜日前擔服備勤勤務,於13時26分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在茄萣區南萣橋上,民眾報案稱有婦人要帶小孩自殺跳海,所長林政憲隨即與員警立即隨同前往查看。

現場林姓婦人(74年次),稱與丈夫及夫家因長年累積許多的問題,使其無法承受壓力,要帶2名子女一同跳海輕生,員警於現場安撫林女情緒,並將其帶回派出所內暫時安置,了解詳情後並多加開導後,員警勸導林女:「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孩子還小什麼都不懂,若有任何需要可隨時至派出所內請求協助,警方若無法解決其問題,也會轉知相關單位提供必要之協助,聽完後,林女情緒總算暫時穩定下來,表示不會再有輕生念頭了,員警隨即護送林女返家,交由其吳姓婆婆照料,並告知請多加注意林女之狀況,如有任何問題隨時與警察保持聯繫,林女及其婆婆均表示十分感謝警方之幫忙。

湖內警分局長孫成儒呼籲:請尊重生命,自殺並不能解決問題,心灰意冷,垂頭喪氣或鬱悶時,應嘗試以樂觀開朗的心態面對問題,切勿尋短,給自己一個機會並撥打自殺防治專線0800-788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