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失智婦迷途 苓雅警助返家團聚 – 焦點時報

重度失智婦迷途 苓雅警助返家團聚

【記者張文晃/高雄報導】

苓雅分局福德二路派出所警員許慈廷、孫瑋岑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接獲民眾報案,有迷途老婦於高雄市苓雅區正大路徘徊,需要警方協助,警方到場詢問老婦年籍資料及從何處而來,幾番詢問老婦年籍資料,老婦疑似患有重度失智症,只記得自己姓程,但其餘資料都忘記了,警方觀察老婦穿著,初步判斷老婦可能是住在轄區附近的迷途失智老人,故遂先將老婦安置所內歇息並查證資料。

警方檢查老婦身上發現其無攜帶證件,僅能以有限資訊查得身分,終以其提供之姓名查得老婦23年次,並查詢其戶內並無其他家屬可供聯繫,警方遂將老婦載至前鎮區英明路一帶的戶籍地址,查證老婦是否居住於此,然而,警方一到這個地址,便見住戶神色焦急正在撥打電話,警方見狀便將老婦帶上前,準備詢問住戶是否認識,果不其然,住戶一見老婦便激動的握著老婦的手,詢問老婦一整個早上到底去了何處,家人都遍尋不著、家裡都快人仰馬翻了。

家屬向警方表示老婦患有嚴重的失智症,今天疑似趁家人不注意自己偷跑出去,所幸有好心人士及熱心警方協助,使其免於危險,警方亦建議家屬幫老婦申請防走失手鍊或在衣物上縫紉做記號,讓善心人士能盡速協助老婦返家,家屬特別感謝警方盡心盡力為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