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止兒童受暴 彩繪兒童幸福未來 – 焦點時報

終止兒童受暴 彩繪兒童幸福未來

(記者黃秀卿/台中報導)  根據國際世界展望會資料顯示,每年全球有超過17億兒童在剝削、傷害、霸凌等不當對待下,遭遇各種形式的身心暴力。每5分鐘,就有一名孩子因「暴力」離開這個世界。為了搶救兒童受暴危機,2018年,台灣世界展望會更聚焦關懷童婚、人口販運、街頭遊童、遷徙兒童與台灣兒童保護議題,希望透過預防、發展、保護、倡導等工作,致力終止兒童受到各種暴力傷害,並聚焦優先幫助最弱勢的兒童。

為鼓勵國內外弱勢兒童發揮繪畫天份及向大眾倡導「終止兒童受暴」全球行動的重要,台灣世界展望會自5/14起於台北、台中、高雄三地同步舉辦「終止兒童受暴 彩繪幸福未來」兒童畫展,透過國內外112名資助童畫出心中不必擔憂受到暴力傷害的幸福夢想,邀請民眾一同關懷弱勢兒童的生存景況,響應「終止兒童受暴 你我挺身做到」,加入資助兒童計畫或捐款支持台灣世界展望會於國內外進行的兒童保護工作,幫助更多孩子遠離暴力、平安長大!

齊聚各界愛心齊挺身  保護全球兒童免於暴力

世界上每5分鐘就有1個兒童因為「暴力」離開人世,每10個女孩,就有1個為性虐待受害者,超過2億4,000萬名兒童住在受衝突戰亂影響的國家,身處暴力的風險當中。1億6,800萬個兒童被迫成為童工,其中有一半從事危險工作,1500萬個女童面臨童婚問題,更有2,530萬個身處戰火中的難民兒童;在台灣,令人心碎的兒虐事件不時傳出,兒少保護通報案件數亦逐年上升。為保護兒童免於暴力侵害,世界展望會冀盼透過建立社區兒童保護安全網絡、增進家長教養知識與能力、倡導兒保與防治童婚觀念、訓練青少年謀生技能、人口販運防治工作等兒保服務方案及倡導行動,幫助最弱勢的兒童,遠離暴力陰霾。

「終止兒童受暴 彩繪幸福未來」兒童畫展共計展出112幅畫作,包括台灣、蒙古、越南、印度、史瓦濟蘭、衣索比亞、宏都拉斯、薩爾瓦多、波士尼亞等兒童,用兒童為兒童發聲的角度,期盼各種形式的暴力能夠終止,一同繪出美好的未來。台中場自即日起至5/20(日)於台中大遠百百貨舉辦,今(5/16)台中市政府代表、TOP CITY 大遠百代表、北屯國小蔡添財校長等蒞臨現場支持響應並寫下對兒童的祝福。北屯國小蔡添財校長表示:「兒童是相對弱勢的團體,很多時候孩子的權益會因環境的迫害受損,最嚴重的影響甚至是無法生存下去,希望透過今天的支持響應,能夠讓更多人正視孩子受暴力問題。」

來自台灣世界展望會中投地區的兒童畫家代表亦分享了他們的創作理念,來自埔里的小妮(化名)表示:「我在畫這個作品時,心想有的人父母都會吵架,自己一定很傷心,如果我畫的越好,他家就會越平靜,所以我就畫得好一點,我希望每個人的家庭都不要吵吵鬧鬧的。』另一名來自水里的小穎(化名)則是在圖畫中畫了一條蛇,小穎表示「蛇」指的是心裡的負面情緒,他要抓住那條蛇,不要再讓蛇破壞自己和他人的心情,這樣就可以保護自己和他人。小穎希望其他的小朋友,如果心中也住著一條蛇,要一起努力抓住牠,「不要讓蛇繼續傷害我們,我們就能每天快樂的生活。」

聚焦最弱勢兒童 全面預防兒童受暴

  台灣世界展望會市場行銷處陳維智處長表示,遭受暴力對待的兒童,是世界中弱勢的弱勢,他們身陷童工、童婚、人口販運、霸凌等危險處境下,這些孩子的聲音,難以被世界上多數人所聽見。世界展望會「終止兒童受暴」全球行動,不僅是倡導兒童保護議題,更整合教育、生計發展、衛生與健康等服務方案,從改善國內外弱勢兒童的生活開始,全面預防兒童遭受暴力對待,進而邁向自立與希望的未來。邀請各界持續支持響應「終止兒童受暴 你我挺身做到」,透過捐款或資助兒童,幫助國內外兒童遠離暴力陰霾,擁有快樂童年及未來夢想!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