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向命運低頭!正修8生命鬥士走出身心障陰影獲選學習楷模! – 焦點時報

不向命運低頭!正修8生命鬥士走出身心障陰影獲選學習楷模!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正修科大的8位應屆畢業生被獲選為學習楷模,其中包括患有先天性馬蹄足、長短腿動作較緩慢的楊瑞盛,俗稱「泡泡龍」的翁子其,以及50歲重拾書本、患有重度聽障的王富蘭。這些學生不僅面對身心障礙,更在疫情期間用手機讀字軟體學習,克服許多困難,最終成為學習的典範。

林淑芸學務長表示,這些學習楷模的同學們雖然身體有不便,但都能不斷努力high pass完成學業,這是令人敬佩的表現。除了楊瑞盛、翁子其、王富蘭外,還有巴賜恩、林宜美、秦桂芳、吳雅典和周盧吉,他們的艱苦求學歷程可作為學弟妹的學習典範。

資管系的翁子其罹患俗稱「泡泡龍」的罕見疾病,在學習過程中經歷了握筆寫字的疼痛,甚至作業本上都能看到血漬。翁子其的姑姑翁毓聆表示,每次到一所學校就讀,就擔心子其會被排斥,但是正修科大是一所溫暖的學校,學輔人員及班上同學都能關心他人,讓翁子其得到最實際的照顧,讓他感到溫暖和感動。

電子系的楊瑞盛先天長短腳、行動不便,從小就很自卑,但是他慢慢走出了難過的心情,現在已經不會為自己的不完美而難過,懂得接納自己並突破自己。在課業或人際方面,他都抱持著樂觀的心態面對,也會與別人分享自己的不完美,藉此鼓勵他人勇往直前不畏艱難。

企管系的王富蘭患有重度聽障,50歲重拾書本,儘管工作時間長,假期又要配合加班,但她仍然盡力學習,並學到很多應用軟體和考到許多證照。曾經因家庭原因被家人逼迫辭職休學,幸好有兄妹相挺,讓她能夠順利畢業。

應用外語系的林宜美患有慢性腎衰竭,未留意腎功能異常,皮膚毒素抓到破皮流血,又得了恐慌症,身心靈飽受煎熬。但是她有老師體恤,讓她的求學路很順利,並希望未來可以完成自己的夢想,成為孩子們的好榜樣。

這些學習楷模的經驗證明,只要努力不放棄,不畏艱難,即使面對身心障礙,也能夠克服困難,取得好成績。他們的故事激勵著更多的人,鼓勵著他們勇敢追求夢想,不向命運低頭。(圖文/正修科大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