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調監視器找回僅有的禦寒外套 – 焦點時報

警調監視器找回僅有的禦寒外套

讓移工身暖心更暖

【記者劉秝娟/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勤工派出所警員黃維毅日前擔服備勤勤務時,突有1名越南籍移工心急如焚入所請求協助,原來這名鄭姓移工至北部與朋友聚會,當天早上從北部搬車返回烏日住處後,才發現不慎將自己僅有的避寒外套遺落在「1臺黃色的車」上,情急之下隨即搭上另1輛「黃色的車」到派出所求助。

黃員得知外套對鄭姓移工的重要性,即便其中文不甚流利,仍耐心詢問當時搭乘「小黃」的時間及行經路線,確認其從大慶火車站離開後,便逐一檢視可能路線的監視器。黃員抱著鍥而不捨的精神努力追查,1個多小時後終於找到鄭姓移工搭乘之計程車,並成功聯繫上運將。原來小黃運將也發現這件遺落車上的外套,返回客人下車處卻已不見人影,也因沒有聯絡資訊,不知道如何歸還外套,接到員警電話後,他也如釋重負,立即允諾將外套送至勤工派出所。

鄭姓移工見到自己的外套相當開心,他表示家鄉的氣候較溫暖,為了度過台灣的冬天,他用存了許久的積蓄購買這件價值新台幣3000元的外套,也是唯一能在冬天避寒的外套,若非員警幫忙重拾外套,接下來的冬天真的會很難過,他除了感謝運將大哥送回外套,也大力稱讚台灣員警的辦事效率,向員警表達深刻的感激之情。